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福州土地市场依旧火爆 楼市前景仍被看好

福州晚报  2011-02-16 09:59

分析二化地块,或开发高档商品住宅

2010年9月,在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的土地拍卖会现场,保利地产下属企业与阳光城集团、北京首开及中庚集团联合体三雄角力,终以4695元/平方米楼面价拿下位于福州晋安区化工路以北地块。五个月后,在相同地方,北京首开及福建中庚联合体在与融信集团长达42轮竞争后,终以6807元/平方米竞得晋安区化工路南侧地块。

“相差不远的两幅地块,楼面底价相差可不小,这回‘保利’该笑了!”在拍卖会现场,拍卖师颇有感慨,并提醒企业“理性”竞价。“两幅地块距离不远,仅楼面价就相差2000余元,这对于竞价高者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融汇江山企划经理陈福认为,北京首开及福建中庚联合体在这幅地块上有望打造高档住宅,以获得后期竞争优势。

今年土地供应,或再创历史新高

此次拍卖四幅地块达近435亩,而在拍卖会后的第二天,福州市再次公开出让工业路与二环路交叉口西南侧143.12亩地块。“以目前土地出让的速度来看,预计今年土地出让总面积将不会低于去年。”陈福认为,仅化工路区域今年就有望推出不少黄金地块,加上原先被叫停的晋安新城“2800亩”地块陆续面世,今年的土地供应量将不少。

而记者发现,就目前从有关方面公布的信息来看,晋安区洋下地块、鼓楼区公正二村地块、乌山西路福大片区、太平汀洲等危旧房改造地块将有望在今年先后推出。此外,南台岛金山新区、林浦新区、三环路沿线,东部新城等地也将成为了今年土地市场的主要供应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