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三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 买房贷款越来越难

大众网  2011-06-22 08:42

[摘要] 2009年楼市复苏,推手是银行的低首付、利率7折优惠;2011年楼市低迷,撒手锏也是银行,高首付、高利率直接秒杀众多购房者。

◎算笔账

贷50万20年还清上浮5% 多还2.4万

“眼看着婚期越来越近了,我们新房的贷款还没有下来。”用准备结婚的王先生自己的话说,我现在一个头比两个大,两个月前在李沧订了一套房子,为了尽快拿到房子,看完房子第二天他们就去银行申请了贷款,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到现在钱还没有放下来,合同已经签了,现在很怕房子买不成了,现在我们正东拼西凑首付款呢,再不买结婚赶不上住新房了,不仅是钱迟迟下不来,更让王先生觉得憋屈的是,贷款也要多还了,“当初我们申请的时候,还是基准利率呢,前几天,有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贷款最近可能放下来,但是利率需要上浮10% 。这30年下来我们得多拿多少钱啊!”

银行上调房贷利率,老百姓要多花多少钱呢?银行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拿比较小额的贷款贷50万元20年还清,按照基准利率6.8%每个月要还3816元,再拿银行的行情,基准利率上浮5%来说,也就是6.8×1.05,每月就要还3918元,这两个数据一减,很明显每个月就多还100元,一年多还1200元,20年就要多还2.4万元,“现在不应该拿基准利率算了,因为根本就没有,上浮5% 都算是便宜的了”

◎分析

货币收紧,房贷以后更难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来第六次上调准备金率 ,本次上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21.5% ,再创新高。业内人士预计本次存款准备金上调后,银行进一步紧缩住房贷款额度,房贷额度减少、利率还得上调。

“6月份CPI增速将会继续延续5月的高点。现在通货膨胀依然存在,货币收紧是必然的。”林宪周分析说,如果预期最终实现,加息很快会到来的。记者了解到,多名业内人士预测,央行将很有可能选择在7月前后再度加息,加息预期势必进一步推高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水平。

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随后,4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经过两次加息,房奴们的还款压力陡增。

“这只是个开始。货币收紧以后,各大银行会跟进新的房贷政策,方向一致,都是收紧。首付款、利率都会提高。”林宪周分析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