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并非唯一!琼海房企畅谈楼市抄底时

————2012琼海大话地产房企话突破

房天下  2012-03-02 00:07

[摘要] 2012琼海房企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三亚房天下本期大话地产特邀琼海业内人士参与本次论坛,诠释2012琼海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主持人】:当时写作《留一半爱给博鳌》的时候,你在博鳌整整居住了近3个月,博鳌哪点最吸引你?你认为博鳌还欠缺些什么?还需要有哪些改进?

【曾丹】:博鳌很美,人也很好。当时采访马总的时候,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马总说博鳌是一个可以“一天之内感受两种人生的地方”。在博鳌,不仅可以穿上拖鞋休闲的衣服到海边嬉戏,感受休闲的风情小镇度假生活,也可以走进像博鳌亚洲湾这样的高档住宅别墅区,感受很惬意、时尚的都市生活。博鳌将城市生活和小镇生活非常巧妙的融洽在一起,让人在一个地方享受到截然不同的两样生活状态。

博鳌目前最欠缺的就是推广,需要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去宣传。比如我在来博鳌之前,一直以为博鳌就是一个“开会”的地方,我并不知道这里是一个这么美好的小镇。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对博鳌的认识还很片面,他们会认为三亚是全中国海景最美的地方,而博鳌只是一个领导人开会的地方。如果他们像我一样在博鳌住上两三个月,用心去感受,他们就会知道这里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有媲美三亚的海景,他们也会像我一样爱上博鳌。这就需要我们去宣传和推广。另外一点,博鳌的公共交通还不够完善,比如很多地方是没有开通公交线路,公共交通工具还不多。

降价 琼海 大话地产 促销

《留一半爱给博鳌》作者 曾丹

很多来博鳌买房子的人并不是在此长期居住的,大部分都是短期度假,这样的购房者大多是冲动型购房,只要有一个吸引他们的因素就会购买,而不会像次置业那样要考虑房子的厨房有多大,卫生间有多大,浴室有多大等等,我觉得在博鳌购房的人就是希望能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所以在博鳌房地产项目的推广上应注重文化推广与情感植入,让博鳌变成一个有情感的风情小镇。

【主持人】:目前楼市已经逐渐进入了买方市场的阶段,购房者的焦点也越来越集中在价格上,当降价成为了一种趋势时,该如何降?降多少呢?

【吕晓静】:在2011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压之下,非刚需类的产品受到了相对较大的冲击,客户的观望情绪十分浓厚,市场以龙头企业万科为首率先降价,上海打响了城市降价的炮,杭州紧随其后,接着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也纷纷促销降价。在广东一个城市惠州,由于临近深圳,它的客户群体主要都针对深圳客户,有楼盘推出了“0元购房计划,五年之内全额返还”的营销手段。

一线城市掀起降价潮后省会城市开始跟踪效仿,海南房地产也被波及,但三亚旅游地产依托了优越的自然资源从中杀出一条血路,仍有逆市上升的趋势。三亚的25度阳光就推出了“无理由退房计划”,这些都是在逆市下推出的各种创新的促销手段。所以能否在这种淡市之下寻求更新、更有效果的营销方式,可以从两方面着手,一是从客户角度考虑,真正让利给消费者,第二就是提高项目品质。

降价 琼海 大话地产 促销

博鳌印象营销总监 吕晓静

片区的知名度是直接影响该地区房地产销售的关键因素,所以我认为博鳌的开发商在推出项目的同时,也要不断从博鳌各个方面进行挖掘,从博鳌的名字的由来到亚洲论坛定址为何会选中博鳌等,而这个过程也为博鳌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更广的思路,也为博鳌的房地产发展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

海南一线城市遭遇限购以来,受挤出效应的就是陵水、博鳌、文昌,今年国家又出台了新的房地产政策,今年1月,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机关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要继续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保证在6月末前实现40个主要城市的联网。一旦实现个人住房信息电子化并联网,限制炒房、房地产税征收等措施的落实,将获得基本的数据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