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并非唯一!琼海房企畅谈楼市抄底时

————2012琼海大话地产房企话突破

房天下  2012-03-02 00:07

[摘要] 2012琼海房企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三亚房天下本期大话地产特邀琼海业内人士参与本次论坛,诠释2012琼海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主持人】:对于2012年琼海楼市,各位嘉宾有怎样的预期?

【车守辉】:我对琼海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相对看好,因为现在消费者沉不住气,消费者目前不是不想买房,而是“两头怕”,怕未来受政策影响房产走势波动大。参照之前中国房产市场的起伏路线来看,楼市从冰点升至沸点之间起伏波动,中间的时间大约是半年到一年。将会在短时间内上演楼市的冰火两重天,让购房者不敢贸然出手。琼海目前的房价已经差不多到底了,不会再有太大的降幅,现在可以说是抄底的好时机。所谓的商家要将市场撬动起来,我的理解就是等消费者开始领悟,就该醒悟了。

【马东】:面对琼海当下的楼市,我们有两个方面是“靠天吃饭”,一是客户签约买房的时候,如果当时的天气如同今天这般的晴朗,那么可能就会马上下单,要是突然变天下起雨来,合同有可能就签不下来了。另一方面,面对当下严厉的政策压力,项目也没有过多的寻求救市对策。近几年来,长滩雨林除了工期的进度之外,极少对销售做计划和制定目标,以及针对政策所做出的应对措施。我所谓的“天气”,就是指多变的楼市,政策调控何时松动,还是会继续加强等,这些我们都无法提前预测到。在降价问题上,到底是降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降才合适,以什么方式来降价,都很难说,所以对于楼市的预期很难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想要买房子的人很多,客户不缺。但是要以什么样的方式来促成后续的成交,就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了。

【韩飞】:客观来说目前市场的压力挺大的,对于大部分的项目来说,项目的优良品质是需要一定的资金来保证的,这是对购房者的承诺也是对开发商产品的负责。我认为城市住宅价格小幅下降相对合理一些,但对于旅游地产或者海南的房产来说,其产品购买是第二套或者是第三套以上的更多套,只要客户有意愿购买,价钱并不是他们考虑的首要因素。2011年很多项目在5月之前销量都不错,但是进入6月份以后成交量就下降很多,这样的情况跟往年并不具备可比性。在这样的市场压力下,该怎么去做才能更好的与市场和谐统一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阅读:

大话地产期:三亚区域价值探讨

大话地产第二期:新政后三亚楼市路在何方

大话地产第三期:国际旅游岛别墅的创新之路

大话地产第四期:新政下五指山楼市的发展

大话地产第五期:看海南房地产的铿锵玫瑰

大话地产第六期:转型•思变•发展 海南房企积极求变谋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