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鹏:高端和性价比高的别墅仍是海南市场宠儿

————第九届别墅节特别策划系列访谈

房天下  作者:陈玫  2012-05-21 11:49

[摘要] 凤凰水城南岸副总经理陈鹏认为目前海南别墅这类高端产品,其所做出的调整分被动和主动两方面。因为受到政策及限购的影响被动导致别墅产品的销售困局,或是因为价格上涨之后使得客户对别墅的认知度产生了差异,使得别墅项目“主动”的做出一些适应调控的措施。

2012年2月22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必须要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用地,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的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记者问时表示,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

展望未来,中国别墅产业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面对新的产业环境,面对政府的调控政策,什么样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能够赢得未来的别墅大市场?

哪些企业,哪些楼盘,哪些人物将引领别墅产业风骚?

怀着这些疑问,搜房网特别策划大型主题活动,诚邀业内人士共同解读和盘点别墅市场局势,展望中国别墅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寻求中国别墅产业的可持续成长之路。

陈鹏:高端和性价比高的别墅仍是海南市场宠儿

凤凰水城南岸副总经理 陈鹏

别墅价值体系多元化

经过去年一年的调控,三亚房价疯涨之势已被遏制。今年国家对于房地产调控仍没有放松,继续持紧。虽然海南的别墅类产品属于高端市场,受调控政策的影响相对较少,但也也未能在这场调控大战中全身而退。跟普通的住宅产品一样,海南的别墅产品也在不断的调整,价格、服务以及价值体系,都是调控的切入点。对此,凤凰水城南岸副总经理陈鹏认为目前海南别墅这类高端产品,其所做出的调整分被动和主动两方面。因为受到政策及限购的影响被动导致别墅产品的销售困局,或是因为价格上涨之后使得客户对别墅的认知度产生了差异,使得别墅项目“主动”的做出一些适应调控的措施。

“价格的上涨使得购房者对别墅的购买目的性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当别墅主要强调性价比的时候,购房者是作为一种长期的投资品来购买的,而非居住,看重的是产品未来的空间。”在陈总看来,经过这两年房地产市场的洗礼,当海南别墅的价值重新突显出来时,单纯的价格因素已经不能支持产品本身价值时,需要更多的附加价值,其价值链和价值体系需要重新梳理,从单纯的以投资为主体的价值上升为多元化的价值。而这种多元化的价值在国际旅游岛的别墅产品中就尤为显得重要。

在海南旅游地产的大环境下,海南别墅产品要把一些别墅所具备、能带来的珍贵感、私密性,与度假的感受相关联,向提升客户的深度度假体验方向发展。陈总表示,接下来海南开发商对别墅产品进行产品价值体系梳理的时候,会强调产品价值体系的多元化,强调不同的价值链和价值利益所形成的巨大合力。在此之前,海南别墅产品更多是单纯靠产品的资源和价格这些外在的因素来支撑,相比较而言,价值链和价值体系的多元化则是更强调产品的内在因素。“内在和外在是相互支撑的,离开任何一方的另一方都不存在。”

海南别墅亦是“两头热”

从2011年末至今,三亚乃至海南房地产市场都呈现出一个共同的新特点,即性价比高的低总价楼盘和高品质的高端楼盘都受到了热捧,而大量的中端产品却面对着不上不下的尴尬局面,出现了“两头热”的情况。而在陈总看来,海南的别墅产品也呈现出同样的特点—“两头热”。

在2010年批复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中,海南已禁止批复别墅用地。2012年2月国土部公布《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重申“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禁墅令”的颁布,国际旅游岛的建设,都成了海南别墅市场发生变化的催化剂。陈总表示,强调性价比的海南别墅产品会成为主流产品,海南的别墅具备多重资源的叠加特性,一线海景、高尔夫配套,以及超低的建筑密度低、超高的绿化率等多重优势,都有可能集中在一个项目上。这样多重资源的叠加是海南别墅产品的特点,也是其的优势所在。这样的特点和优势使得海南别墅产品的价值链上产生膨胀效应。

“目前海南的中端别墅产品的规模是比较大的,但是市场的接受度却是的,该类型的别墅产品将会是开发商的销售难点。”陈总如是说。

延伸阅读:

第九届中国别墅节

“禁墅令”后别墅市场或现供不应求 三亚未来上涨空间大

潘晓军:稀缺资源是海南别墅项目最强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