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进入改革深水区 高端旅居产品受热捧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3年12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4-01-07 16:36

[摘要] 在实时一期的全国400个城市的分级排名中,海南省的海口、三亚两市均列入三线城市行列。海南房地产业内人士称,虽然城市规划建设距一二线城市尚有差距,海南的房价绝对秒杀“二线”、赶超“一线” 。

 

(二)三亚规划建设

三亚凤凰镇人性化服务 助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贯穿凤凰镇的重点项目除西环铁路以外,便是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会议中心建设项目及其出入口道路建设项目。对此,凤凰镇政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项目推进重点,把推动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推进了凤凰镇辖区内各项目的进度。

解析:据了解,海南西环铁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项目在凤凰镇辖区内全长约4公里,涉及水蛟、桶井、梅村三个村委会,预征地面积为189.618亩,涉及房屋108栋,总面积为48652.8233平方米。

三亚海棠湾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 已投资400多亿

经过近几年快速的发展,自2008年以来,“国家海岸”海棠湾已累计完成投资400多亿元,现在平均每天的投资量已超过4000万元,未来海棠湾还需3000亿-5000亿元的投资,以建成比较完善、成熟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

解析:海棠湾从2008年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凭借着政府主导一级开发的模式、资本市场的新发展和三亚资源禀赋的优势,发展迅速。

三亚别墅区内现违建 已被城管下达停工通知

近日,三亚春光路兴榆新村别墅小区居民反映,在别墅小区内,突然建起了一栋五层半高的建筑,居民们认为该建筑属于违规建设。经记者了解得知,兴榆新村别墅小区先前由开发商整体规划报建,获审批后开发商将土地出售给个体建设别墅。

解析:三亚市规划局建设规划科工作人员在了解了兴榆别墅小区D21栋的情况后,表示其属于违章建设,因为按照兴榆新村别墅小区原先批准的总平面图,每栋建筑都不能建超过3层,即使是现在由个人来报建,也不会批准建设超过3层。

(三)三亚土地市场

三亚加紧"批而未用"土地清理 9家单位签"军令状"

三亚市加紧落实“批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处置工作。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三亚市与9宗“供而未用”闲置土地的单位签订限期开发合同,一年内仍未动工者,将采取收回土地使用权等措施。

解析:三亚市今年6月份开展“批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处置工作,清理出“批而未征”土地8宗,面积119多公顷;“征而未供”16宗,面积163多公顷;“供而未用”已满一年闲置土地30宗,面积225多公顷。

延伸阅读:

海南省保障性住房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海南重拳出击清理闲置土地 楼市沉寂后迎回暖

旅游服务的海南Style 官方APP带你畅游三亚

海南本土文化产业发展迅猛 与旅游融合创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