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进入改革深水区 高端旅居产品受热捧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3年12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4-01-07 16:36

[摘要] 在实时一期的全国400个城市的分级排名中,海南省的海口、三亚两市均列入三线城市行列。海南房地产业内人士称,虽然城市规划建设距一二线城市尚有差距,海南的房价绝对秒杀“二线”、赶超“一线” 。

 

三、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国土部:小产权房要拆要查要问责

淡黄色外立面,整齐划一的阳台护栏,坐落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丰镇的两栋楼房从外观看与通常意义上的商品房并无二致。可是12月27日,8台巨型挖掘机硬是将建筑面积达6.2万平方米的两栋楼房强行拆除。据了解,这两栋楼房(8个单元)是打着建设农贸市场的名义,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

解析:与此前国土资源部向媒体开放的北京、河北石家庄强拆的小产权房相比,12月27日,海口市美兰、龙华及秀英三区公开强拆的小产权房项目,无论是体量还是小产权房的完工程度都远远超过北京及石家庄。

住建部正拟定楼市重点监控名单:北上广深入围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行政化调控的预期渐浓,然而,一切却并非如地产商们所预计的乐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草拟2014年重点监控房地产市场城市的名单,被列入名单的城市须从严执行限购限价等楼市调控政策。

解析:日前住建部已经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市明确,2014年必须从严落实包括限购限价在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此前,广州市房管局局长李俊夫曾表示广州将探索逐步取消限价、限购等行政干预措施。

楼市调控传递三大信号 鼓励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在24日举行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部署明年工作时,明确表示:“继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工作”,同时传递出三个政策信号: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和强化市场监管。

解析:“共有产权房”,即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有的还给予适当财政补助、税费减免,以降低住房的建设成本可,然后以低于市场价格配售给符合条件的购房家庭。

国土部:土地改革不等于宅基地可自由买卖

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11日表示,宅基地新政是保护农民财产权,而不是让城市居民买宅基地,城市居民买宅基地不受法律保护。此前,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土地改革新思路后,社会上衍生出两种解读,城里人可以名正言顺去农村购买宅基地;原先在宅基地上建的小产权房未来将获得合法身份。这种预期甚至导致了部分小产权房涨价。

解析: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后,部分人将其理解为未来宅基地将可以自由买卖,同时衍生出两种解读,种是城里人可以名正言顺去农村购买宅基地;第二种是原先在宅基地上建的小产权房未来将获得合法身份。

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比今年更具可执行性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此前,10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曾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要坚持市场化改革。

解析: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表态主要体现了两方面的预期,一个是目前房地产市场发展并不健康,需要进行调控干预,另一个就是此后的房地产市场还应该有相应的调控措施。

四强房企圈地花2000亿 蜂拥一二线城市"囤货"

年底盘点之际,房企在土地市场的表现俨然已成为焦点事件。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6日,2013年年内,十大标杆房企共计斥资3119.65亿元购地。这意味着这些房企历史上拿地金额首度突破3000亿元,而且同比涨幅将超过100%。

解析:与三线、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高库存、低去化、低增长相比,一线、二线城市更凸显出高利润、高周转、高去化的“三高”趋势。

雅居乐450亿重注云南悬念:黄奉潮复制清水湾

号称旅游地产专家的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在第四季度为了冲击全年的销售任务,开始放手一搏。第四季度,雅居乐接连新开南京浦口滨江国际花园、雅居乐腾冲原乡项目,而海南清水湾的姐妹盘文昌月亮湾项目、番禺君域公馆、南京旧改项目长乐渡、云南的瑞丽项目预计也将于第四季度开盘全力加速冲刺全年的销售业绩。

解析:曾经操盘海南清水湾项目,创下4年销售300亿元传奇的雅居乐副总裁黄奉潮此番再次操盘云南腾冲项目。雅居乐寄望重注云南旅游地产项目,再次书写清水湾传奇故事的续集,并借此打破雅居乐的销售瓶颈。

一线城市一年卖地5127亿 超前2年土地收入总和

土地市场在经历了2012年的低谷后,2013年迅速反弹,尤其是一线城市,截至年末的12月29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合计的土地出让收入已经达到了5127亿元,较2012年全年增长156%。并超过了2011年和2012年土地出让收入的总和。

解析:北上广深土地收入的大幅增长和他们今年猛增的土地供应量有关。仅今年前10个月,在出让土地的规划建筑面积方面,广州同比增长超过110%,深圳同比增长近80%,北京同比增长超过45%,上海同比增长约5%。

延伸阅读:

海南省保障性住房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海南重拳出击清理闲置土地 楼市沉寂后迎回暖

旅游服务的海南Style 官方APP带你畅游三亚

海南本土文化产业发展迅猛 与旅游融合创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