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进入改革深水区 高端旅居产品受热捧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3年12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4-01-07 16:36

[摘要] 在实时一期的全国400个城市的分级排名中,海南省的海口、三亚两市均列入三线城市行列。海南房地产业内人士称,虽然城市规划建设距一二线城市尚有差距,海南的房价绝对秒杀“二线”、赶超“一线” 。

 

(二)海南规划建设  

 

 

海南将划分三大主体功能区 作分门别类政策设计和安排

12月2日上午,海南省长蒋定之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主体功能区规划》等重要文件。会议强调,要抓好这些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海南科学发展。会议对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政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解析:《海南省主体功能区规划》是指导海南开发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总定位下,将海南省国土资源划分为“重点开发”、“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三大主体功能区,对每个主体功能区要作出分门别类的政策设计和制度安排。

海南将重点对"小产权房"展开集中排查摸底

记者从16日召开的海南整治违法建筑和城乡环境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海南省将在继续做好打违拆违工作同时,把工作重点放在防违控违上,建立和完善防违和控违长效机制,及时把违法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

解析:据了解,海南省违法建筑产生的原因来自多方面,既有土地确权和规划编制滞后导致老百姓建房无法正常报建的历史原因,也有顶风抢建、谋取非法利益等原因。

海南再建1260套教师周转房 单价每平米2000元

海南省财政厅近日会同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下达2013年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省财政专项资金的通知》,下达补助资金4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海南省13个市县55所学校(3所省属学校和52所市县属学校)建设1260套教师周转宿舍。

解析:市县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的“立足农村学校教师的基本工资生活条件,在保证基本功能的前提下,不得超过35平方米”标准建设。建设单价按照市场造价执行,基本控制在每平方米2000元。

海南2014年将建4486套公租房 廉租房退出舞台

据媒体12月9日报道,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宣布,明年海南省将建设4486套公租房,廉租房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同时,海南省将根据保障对象支付能力的变化,动态调整租金减免或补贴额度,具体的方案将在收到住建部正式文件后进行制订并对外公布。

解析:12月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海南美丽乡村建设不搞形象工程 严禁大拆大建

海南省将着重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的资金监管,强化激励约束机制。严禁大拆大建、搞锦上添花和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健全自下而上民主决策机制,严禁加重农民负担或违背农民意愿搞行政命令和“运动式”创建活动。

解析:目前各试点市县已有初步方案。其中澄迈县规划三条美丽乡村带,通过古村落保护、农田综合整治、乡村环境改造、咖啡文化宣传等,建设适合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的美丽乡村。

海南启动到海南深呼吸旅游营销 瞄准高端市场

日前,海南省旅游委联合省委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投放的形象宣传片《海南深呼吸》拉开了海南旅游的新一轮营销高潮。新版海南形象宣传片紧扣在海南国际旅游岛能够自由深呼吸这一主题,用每一个地点的旅游体验来诠释在海南不一样的生态和人文风情。

解析:今年海南省瞄准高端市场进行营销。如在主要一线城市人数相对集中地集散地投放广告,针对喜欢来海南度假的高消费人群,选择了国内机场人流量的北京首都 国际机场投放宣传广告,利用巨大的LED屏幕,24不间断播放海南旅游宣传片。

延伸阅读:

海南省保障性住房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海南重拳出击清理闲置土地 楼市沉寂后迎回暖

旅游服务的海南Style 官方APP带你畅游三亚

海南本土文化产业发展迅猛 与旅游融合创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