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新政实施后三亚楼市路在何方

三亚房天下  作者:陈玫  2010-05-31 16:13

 

【主持人】:三亚的市场情况在来说比较特殊,发展的比较快同时也引发了各界的泡沫论。现在三亚市政府出台的一些关于首付款5成,土地出让首付款要收入5成的政策,作为开发商来说是否认为能够有效引导三亚房地产走向理性?

中鑫房地产总经理助理张志胜

【张志胜】:三亚的房地产市场的确比较特殊,基本不以按揭的方式买房。我们的项目有按揭也有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还好我们回笼资金还比较快,银行对房贷首付比例的限制,目前对于我们楼盘的影响不是很大,而是不准收诚信金对开发商的影响比较大,对三亚或者海南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说这才是一针见血的措施。

【主持人】:在我昨天参加的论坛上,住建部一个主任说话时透露出了这样的意思,希望各位开发商的楼盘降一降价,也让政府能有一个台阶下。

【张羽冲】: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出台,实际就是希望拉紧开发商的资金链。如果房价不降实际上谁的日子都不好过。

【主持人】:房地产税最终会出台吗?

【张羽冲】:只要房价下降20%房地产税就不会出台。如果房价不降接下来对开发商还会有更严厉的措施,希望开发商们在赚到体满钵的时候,可以适当将房价下调一定的幅度。

【主持人】:张总一直在说关于房价升降的问题,对此刘总您可以发表一下您的意见吗?

【刘文龙】:张总代表的是消费者,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不反对张总的观点。但是利益点不一样站的角度就不一样,从现在的市场行情来说,我认为今年涨起来的房价,是补充了从1992年一直到现在的空档期,跟同等水平价位配比形成一个反差。就像鄂尔多斯这个城市一样,从两千块上涨到四千块一平米,房价一下就翻番了,但并不是意味着这个地方的房价就已经到了顶点,因为现在已经达到了六千多一平米了。三亚的房价跟它的整体城市设施配套、整体市政和定位都有关系。如果说三亚成为了人民的后花园的话,那么涨到5万一平米都是情有可原的。

我觉得市场不应该受政府控制,但是政府控制那也没有办法,老百姓就会抱怨没住房了等等。我认为新加坡的政府在这方面做的就不错,在较早的时期就非常重视居民住房的问题,着手解决每个人的安居房、每个家庭都有住房,才能很好的发展投资方面。

房价的上涨是一个平稳常态,会根据大环境的经济势态来走。消费者觉得越便宜越好,而作为开发商则希望涨的越高越好,投资者则是涨到合理价位有人买就会卖,现在正好是开发商和消费者比较纠结过程。中国这么多的楼盘很多贷款都不好贷,有分期付或者一次性付款方式,现在想在海南岛买房子超过两套以上,就会有套数限制,但是第三套房贷首付比例在海南房地产市场显现出来的情况不明显,但如果说第三套以上的房子要征收物业税的话,这个对海南的楼市就会比较有影响。随着政策的逐渐平稳和过渡,人们心态慢慢恢复了,内地和海南的楼市发展都进入了一个冷静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