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新政实施后三亚楼市路在何方

三亚房天下  作者:陈玫  2010-05-31 16:13

 

【主持人】:刘总您对房产税怎么看的?因为房产税有可能会在上海、北京试行,在三亚也有消息试行,如果那样的话对三亚的房地产市场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

【刘文龙】:一部分人会把房子抛出,另外买的人逐渐向内需性靠拢。我觉得整个市场还是会朝着健康方面发展,调控是好事,将政策长期执行下来比如说一年或者两年左右时间,可能市场慢慢的就会更好。

【张羽冲】:穷人能够买得房子,富人有投资的地方,社会呈现共赢状态才是真理。房地产行业牵扯到开发商、政府、银行和相关行业,这些机构和行业都要取得共赢,怎么才能取得共赢?政策实行了达到目的之后该如何收场?银行永远限制第三套房贷吗?北京地区永远不允许外地人买房吗?这些措施都是性的吗还是暂时的?一旦市场的需求被压制的越久,调控一松开后出现的反弹就会越大,或许房价会出现报复性的上涨,这是政府需要考虑的问题。要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平稳过渡和调控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目前房地产市场平稳下来了,接下来政府是否出台廉租政策,还是放松调控政策,大家对此有什么想法吗?

【张羽冲】:首先要判断这轮的政策调控会持续多长时间,什么时侯房价会上涨还是下跌,这都需要计算。对于政府政策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刘文龙】:政府现在强行限制购买套数,这个肯定很难平息,而物业税还是应该有这费用的,因为买多了也会有压力,物业税就跟物业费一样。

【主持人】:大家怎么看待政策调控与现在海南房地产淡季的关系?

【张羽冲】:即使是在没有出台这一轮调控政策之前,的舆论都在打压三亚的房地产市场。现在不仅是出台了调控的政策,又是三亚的房地产淡季,所以三亚的整个市场环境变的不好,开发商还是要务实的好。

【主持人】:像姜总这样的处于销售一线战场的对现在市场怎么看?对调控和淡季的关系呢?

金中海销售经理姜海

【姜海】:如同三亚这样的价格上涨幅度是需要遏制的,但调控的方法有很多种,只是说政府采取什么样的角度和层面。三亚的房属于一种奢侈品而不是一种刚性需求,在政策上限制第二套、第三套房贷款,就相当于断了海南岛的财路和持续发展,因为来这里买房子基本上都是岛外人,本地人根本买不起,在08年、09年时本地人就已经买不起海南的房了。但是我个人认为整个三亚未来发展的市场还是一个有很好的趋势,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对于具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这个市场的畅旺还是要看政府和开发商。

【张羽冲】:以前来三亚买房可能花二三百万可以买到一套房子,现在买一百多平米房子没有五六百万是不行的。因为以前一次性付款人多,比如说三亚湾以前房子很便宜只要一万五的均价,150万买一套房是不用贷款的,这是相对低的价格,现在四万一平方米,四五百万一次性付就有压力了,这就是造成市场冷淡的原因。如果花费5、6百万所购置的不是必需品,这样呢的需求就会变小了。所以价格就是一个杠杆,会调节市场的需求。

海南的房子售价在二三百万之间的应该是卖的,还有八百万到一千万以上的,就怕是五六百万的房子那样就显得不伦不类了,所以这些房子将来是一个滞销的,一定要从消费者的倾向出发,150万到200万的房子怎么都好卖,但是450万到600万这样的房子让人一次性付款,除非非常豪华,普通买房者肯定不会接受。

【姜海】:我觉得房价一直在涨,但是三亚人的素质和生活质量没有提升,所以没有办法形成一个很好的市场环境,现在正在逐步按照政府的承诺进行建设,速度也在加快,我觉得房价是可以慢慢复苏的,这样市场才能平衡。如果光涨房价,但周边的生活条件和人文环境都得不到提高,那样是不行的。从根本上来说房价还是可以再高的,但现在没有支撑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