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增限购名单月底公布 广东二线城市很"纠结"

羊城晚报   2011-09-01 15:48

[摘要] 编者按国家统计局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18日公布后,广州、深圳、惠州、湛江、韶关5城因榜上有名被强烈关注。广东最终会有哪些二三线城市被纳入新的限购之列?在新一轮“限购令”随时落地的前夜,政府、开发商、购房者的市场博弈在各地上演。

韶关

“限购会沉重打击韶关经济”

市民担忧房屋供应偏紧张,限购未必能限价

羊城晚报讯记者彭卫报道:在国家统计局网站刚刚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韶关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均居广东首位,这将韶关一下推向了限购的风口浪尖。韶关市副市长尚伟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限购主要针对的是投机型和投资型的购房,这种情况在韶关房地产市场中的比例很小,单从涨幅来决定限购,与韶关实际情况不吻合。

三年房价翻一番 市区均价冲六千

“三年来,韶关房价涨幅确实较大,但是猛涨并不是今年才发生的事情。”韶关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陈清华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今年韶关房价第二次登上涨幅榜,除去7月的统计,今年5月韶关也是榜上有名。

据了解,韶关房价在2004年均价每平方米不足2000元,到了2009年年初也仅有2900元每平方米。陈清华表示,当时金融危机,国家出台了扶植房地产的政策,这一年时间,房价一下涨到了4000元每平方米。2010年,楼市均价涨到了4700元每平方米,2011年,韶关市住建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是均价4800元每平方米,但是市区内实际已经很难找到5000元每平方米以下的楼盘

韶关本地的专职楼市记者吴小姐告诉记者,长城世家广告说4000元每平方米起,实际这种房子仅有一套,其他的商品房都超过5000元每平方米;凯旋华府广告称5000元每平方米起,实际上很难找到6000元以下的;碧水花城卖到了7000元每平方米、御龙湾均价也超过了6000元每平方米。吴小姐告诉记者,从市区在售的楼盘看,均价肯定在5500元每平方米左右。

随着韶关房价涨幅登上广东榜首,韶关房地产商意见分为三种:一是主动让利型;二是坐山观虎斗型,这部分开发商楼盘还未建完,希望等限购令取消之后从中渔利;三是随行就市型,认为急于买房的市民会想办法绕开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