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方放松调控信号频出 8月三亚楼市波澜不惊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3年8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3-09-04 10:47

[摘要] 8月一直被当成是“金九银十”的预热期,开发商在这一月份会使出浑身解数制造出形式多样的营销策略以便于积攒客源。海南楼市在8月这一期间出现了“旺季到,价先涨”的迹象,楼市淡季暖风习习。

 

二、海南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海南房产时政

1、海南楼市成拉动增长主力 市场存下滑隐患

今年上半年,海南房地产业增加值对海南省服务业贡献率超过三成,成了海南经济发展真正意义上的“中流砥柱”。然而,在一片“繁荣”背后,海南楼市下滑的隐患依然存在。 >>>>>>详情

解析:6月以来,中国银行间市场资金骤然紧张,房地产领域的资金链条受到冲击。“钱荒”会否为高歌猛进的海南楼市降温,引发了众多业内人士的担忧。

2、海南公积金余额充足 上半年共计放贷26亿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海南省归集住房公积金352561.11万元,同比增加57462.03万元,增长19.47%,完成全年计划的53.14%。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额2826750.66万元,缴存余额1747534.72万元,比上年末增长12.1%。 >>>>>>详情

解析:记者日前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了解到,2013年上半年海南省公积金运营情况良好,并未出现个人住房公积金余额吃紧的情况。

3、海南旅游地产抱团岛外推介 50余名盘闪耀山城

8月2日上午,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归真堂”第七届中国海南国际旅游地产文化节重庆房展会,在重庆百联上海购物中心盛大开幕,50余家知名海南楼盘亮相展会。 >>>>>>详情

解析:据了解,本次展会参展的海南楼盘业态丰富、品种齐全,海景、江景、河景、山景等各类靓盘胜过往届。此外,房展还首次推出高品质的超底特价房。近200万重庆意向购房人群对在海南置业情有独钟。

4、楼市调控波及海南中介 违规操作催生"倒闭潮"

去年底,海口房地产中介公司减少到160多家,并且大多处于吃不饱状态。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每家公司每月业务量由60多单减少到5单左右,销售额只有200万元左右,利润也只有4.8万元左右。 >>>>>>详情

解析:经过2011年至2012年初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从紧而带来的阵痛,房地产中介市场受到波及低迷很长一段时间。在经过一番的洗牌和调整后,海南楼市渐归平稳,2012年年底又开始回暖。

5、海南房价压力大 省价格部门预测下半年房租价格上涨

2013年来和海南省的CPI一直在低位徘徊。从下半年形势来看,海南省物价存在较大的上升压力。省价格监测中心预测,下半年海南省猪肉等价格或继续回升;房价上涨压力一直较大,会导致房租价格上涨。 >>>>>>详情

解析:到6月份以后,海南省产能过剩的局面有可能变成产能不足,房屋供应水平下降导致租金上涨。

6、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创出儋州模式

2010年8月初,儋州与北京等28个城市一起被确定为我国首批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城市,也是其中的县级市。目前,儋州试点项目怡心花园保障房小区已全部还完公积金贷款本息,成为率先还完本息的试点项目。 >>>>>>详情

解析:“双层双保险”是“儋州模式”的精髓所在。层是贷款方式上的双保险,即以两个途径来充分保障项目资金:一是直接发放项目贷款;二是在项目建设之初就接受保障对象认购,将项目贷款转化为个人贷款。

7、海南养生度假房产崛起 业内:建立完善服务体系

近3年来,满足避寒、疗养、养老等需求的度假旅居型房产,成为市场新宠。海口的养生小区南国威尼斯城、琼海天来泉、万宁的石梅山庄、三亚的卓达东方巴哈马、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式公寓项目等,都分别打出各自特色的养老养生型地产项目。 >>>>>>详情

解析:“老了我就去度假!”度假式健康养老,正成为中老年人时尚的颐养方式,养老地产也引起了国内众多开发商的关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品牌房企进入或宣布进入养老地产行业。

延伸阅读:

海南楼市大房企称雄 中小房企面临窘境

海南夏季保持清爽 楼市销售"淡季不淡"

8月三亚楼市成交939套 "金九银十"旺季开启

地方放松调控信号频出 8月三亚楼市波澜不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